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14岁女孩患卵巢肿瘤,父母却送了一个红包
2020-08-14 17:13

在常人眼中,卵巢肿瘤和十几岁孩子是不沾边的。然而,月月(化名)在2年之前B超检查发现卵巢肿瘤:畸胎瘤可能,因为当时肿块小,医生建议定期复查。之后它成了月月妈妈张女士的一块心病。近日月月复查B超提示:卵巢肿瘤增大明显,医生说卵巢肿瘤逐步增大会破坏正常卵巢组织影响卵巢功能,并且不能排除恶变可能,建议手术治疗,张女士听后更是愁眉不展、偷偷在一旁掉泪。听朋友说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仝进毅主任是这方面的专家,并且每月会定期在市妇保院坐诊,于是她带着月月来到市妇保院妇科门诊就诊。

接诊后,仝主任仔细地看了月月的病例及各项检查报告,再针对月月的病情向张女士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建议月月手术治疗,仝主任的一番解释让张女士放心很多,并在当天就办理了住院手续。手术前张女士借机找到仝主任,塞给一个大红包,仝主任万般推辞,盛情难却下,为了安抚家属情绪,仝主任收下红包,随即将红包转交给了医院办公室。

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后,仝主任在腹腔镜下为月月做了卵巢肿瘤剔除术,手术经过顺利,术后病理报告提示:右卵巢成熟型囊性畸胎瘤 ,属于良性病变。月月一家人这才松了口气,月月的卵巢肿瘤切除了,张女士的这块心病也跟着治愈了。

术后,院领导将红包里的现金交了住院费,当把住院缴费单交到张女士手里的时候,张女士感动的直说:我是真心想感谢一下专家,如果不是知道可以在我们建德手术,要跑省城找专家看病,不知道要比现在麻烦多少。

敲黑板:健康小知识之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肿瘤,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其中卵巢生殖细胞肿瘤,多发生在青少年或幼女,它虽然发病率低,但恶性比例较成人高,约15%-31%,除成熟性畸胎瘤等少数组织类型外,大多数类型为恶性肿瘤,且年龄越小,恶性率越高。

卵巢肿瘤有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分,它早期多无症状,肿瘤增大时可出现腹胀、腹部肿块等。因早期病变不易发现,晚期病例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致死率居妇科恶性肿瘤首位。

一、卵巢肿瘤的并发症危害大

1.蒂扭转 是常见的妇科急腹症,约10%的卵巢肿瘤可发生蒂扭转。蒂扭转的典型症状是体位改变后突然发生一侧下腹剧痛,伴恶心、呕吐甚至休克。需尽快手术治疗。

2.破裂 3%的卵巢肿瘤会发生破裂。大囊肿破裂时,常剧烈腹痛、恶心呕吐,可导致腹腔内出血、腹膜炎及休克。

3感染 卵巢肿瘤感染较少见。

4 恶变 卵巢肿瘤恶变常表现为肿瘤生长迅速尤其双侧性。

二、卵巢肿瘤预防极其重要,目前认为较有效的措施有:

1、饮食结构调整:提倡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食物。高危妇女可通过口服避孕药预防卵巢癌的发生。

2、定期筛查:30岁以上妇女每年一次妇科检查,高危人群应从幼年开始普查,可做肿瘤标准为CA125检测加盆腔B超检查。

3、正确处理盆腔包块切忌盲目观察随访,必要时行腹腔镜明确诊断。

4、对遗传性卵巢癌综合征基因突变者,对无生育要求的妇女,建议行预防性卵巢切除以预防卵巢癌的发生

(通讯员 仇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