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院后家属连送3面锦旗,谁的魅力这么大!
2020-08-24 10:43

笔者注:文中陈奶奶,曾于6月5日微信报道过。因其腹部疼痛、食欲减退,以及日渐消瘦和黑色大便的症状,被家人带着来到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经胃镜确诊为胃恶性肿瘤。猝不及防的是又突然并发“心肌梗塞”,存在生命危险,经医院心血管内科紧急冠脉支架介入手术后渡过危险。之后并由浙大二院派驻建德分院普外科主任沈宏伟主刀,为陈奶奶进行了胃癌根治术,手术过程顺利,最终康复出院。

锦旗无声知冷暖,只言片语表真情

心血管内科医师时刻牵挂

81岁高龄,又进行了心脏介入手术和胃癌根治术,这样一位重症患者,心内科主任钟泽的心头无时不刻牵挂着。因此,术后在重症医学科监护治疗以来,钟泽主任都会到陈奶奶病床前慰问,告诉陈奶奶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加上在心内科住院期间,科室团队高超的医术以及周到细致的服务也让陈奶奶及其家人感到很满意。

8月18日“中国医师节”的前一天,出院一个多月的陈奶奶不顾高温天执意带着三个女儿,专程赶到市一医院,找到正在专家门诊的钟泽主任诊间,递上了“医德高 医术精,待病人 如亲人”的锦旗。

陈奶奶女儿说:“老太太自出院后一直惦念着这事儿,之前身体还有些虚弱没出门,现在恢复得不错,天天催促着让我们来送锦旗,说是要亲自送到才放心!”

普外科仁心关怀

为了让陈奶奶的手术能够顺利进行,沈宏伟主任带领的普外科团队积极开展MDT多学科联合诊疗,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麻醉科等科室一起讨论手术方案。以及术前、术后的营养、抗凝、护理治疗专家们斟酌又斟酌。

终于,在陈奶奶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进行了胃癌根治手术。术后,钟泽主任、沈宏伟主任等非常关心康复情况,一次又一次的来到陈奶奶病床前,仔细交待早期康复的注意事项,鼓励陈奶奶早期下床活动,安抚奶奶紧张的情绪。

正是这样的仁心关怀,让陈奶奶能够快速地康复,让她对普外科的医生们心存感激。连连夸赞,让她免去了远赴杭州求医的苦楚。并送来了“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

消化内科关怀备至

在女儿的搀扶下,81岁陈奶奶来到市一医院消化内科,送来一面书有“胜似亲人 精心呵护”的锦旗,对科室方卫平主任及雷景根、游红医师和全体消化内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入住消化内科之初,因陈奶奶刚放置完心脏支架术后没多久,她自己及家属都很紧张,很担忧。科室医生护士每天多次查房,认真询问病情,仔细地查体,耐心地解释。护士长包向红和责任组长方瑛每天到病房嘘寒问暖,安慰陈奶奶,使其消除顾虑积极配合治疗。经过耐心的解释和沟通,陈奶奶和她女儿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包袱,转至普外科顺利地完成了胃癌根治术,并取得了最佳的治疗效果。

此外,住院期间消化内科病区优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打开水、推轮椅,为病人梳头、剪指甲、翻身、叩背等,细微之处让陈奶奶及家人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品质。

每一面锦旗都是一个故事!感谢的是市一医院的医护人员,肯定的是市一医院的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而这份感谢也更加重了医护人员肩上的责任,只有更好的服务,才能不辜负患者对我们的期望。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