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医院书写“精准帮扶”黔东南新篇章!
2020-08-31 08:47

“十三五”以来,在建德市卫生健康局的坚强领导下,建德医院紧紧围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聚焦脱贫攻坚,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提升了对口帮扶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双收官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工作号召,8月6日,在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同志的带领下,我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胡建锋与本市兄弟单位共计10名医务人员抵达贵州省岑巩县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对口精准帮扶  填补技术空白

前期在与岑巩县人医院(以下简称受援医院)对接帮扶工作时,受援医院提出医院皮肤科学科建设薄弱,难以满足当地群众就医需求,希望得到我院学科帮扶。收到受援医院帮扶请求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钟泽书记和谢启平院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最终决定选派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胡建锋副主任医师赴受援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至今他已经在岑巩县人民医院工作20余天,成功开展皮肤真菌荧光镜检等新技术新项目 5 项,填补了当地技术空白,确诊治愈疑难病例 8 例,理论授课12学时,实践操作教学10余例,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胡建锋主任说:“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团队尽其所能  让输血变造血

胡建锋主任说:“每天的工作忙碌又充实,语言不通也是工作上的一个挑战,但自己会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克服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尽心尽力地看好每一位患者,带好每一位学生,让‘输血’变成‘造血’,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皮肤科专家团队。

目前,建德医院帮扶黔东南州医疗团队,除胡建锋副主任医师帮扶贵州省岑巩县人民医院外,还有包括刘茹檬、赵继京、汪晓英等专家现在贵州省雷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李云副主任目前也在贵州省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帮扶工作。在东西部帮扶的道路上,他们尽其所能,全力帮扶。

开展医疗卫生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建德医院自2016年与受援医院签订帮扶协议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国家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助有关文件精神,始终秉持“建医精神”,着力于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两个关键点,务实高效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每年为受援医院至少“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显著提高受援医院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为受援医院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不断提高当地县域就诊率和基层就诊率,降低外转率,实现当地百姓看病就医“近跑、少跑”,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下一步,建德医院将进一步深化与黔东南地区受援医院对口帮扶合作机制、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新举措、着力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成效,为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建医力量。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