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步走测试脑梗塞前兆 三部曲做好预防脑梗塞
2020-08-31 09:54

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严重的可能造成半身不遂、四肢瘫痪、甚至死亡,一般多发于老年人。对于患者而言,脑梗塞的出现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那么导致脑梗塞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测试脑梗塞的前兆?

导致脑梗塞的原因有哪些?第一:吃盐过多,吃的太咸是引发多种脑病的原因,我们的饮食习惯偏咸,这也是中老年高血压高发的原因;第二:吃高脂食物,吃过多的高脂高热量的食物,会让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虽然一时间感觉不到什么,但时间久了就会引发脑血栓;第三:运动少,长期不运动,我们的血液流动就会变慢,造成血液流动不畅,每天多运动,可以降低脑梗发作的27%,所以生命在于运动。

避免脑梗发作,我们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以上3点,平时也可以用山楂干来泡水喝,可以疏通血管,降脂降压。

以下有三种方法测试脑梗塞的前兆,若尝试其中任意一种检测方法出现问题,需及时赴医院诊断观察。

方法1:猜硬币。每人拿一套硬币,包括常见的一毛、五毛和一元这三种不同面额的硬币,感受一下每个硬币的感觉。然后闭上眼睛请帮手把一个硬币放在自己手上,然后根据感觉说出硬币的面额。重复检测。要是重复几次都猜不对硬币面额,那可能是控制感觉的脑部位置发生了问题,就要注意了!

方法2:点鼻子。请帮手晃动手指,然后用自己的食指点对方的手指。再来回点自己的鼻子,只要都能顺利点到对方的手指,就表示没有问题.如果来回几次都点空,甚至当手指停下不动的时候都无法点中,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了!

方法3:擦脚踝。一只脚的脚踝,沿着另一只脚的小腿滑下来,并来回滑动三次。然后两腿交换,重复刚才的动作。这个动作是检测脚步运动的大脑运动区或者小脑部分,只要两腿没有偏差就没问题。如果两脚出现偏差,像这样一只歪到一边,那就有可能是脑梗塞的前兆,就马上来医院检查。

生活中,很多疾病都不是突然来临的,它们在“来访”之前,往往会给身体留下一些信号。我们要积极地抓住这些信号,以免造成病情的延误,有损我们的健康。

(通讯员 仇晓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