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急救治病危患者 用技术和能力赢得患者信任
2020-08-31 17:11

近日,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一科成功救治一名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患者。

源于信任,性命相托

“快,找邵医师给我看看,我的心脏跳得好快,人感觉吃不消了……”8月23日上午,所有医护人员和往常一样,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突然内一科病区走廊里隐隐约约地传来了急促的呼救声,随之而来的是一位双手紧捂胸口的中年男子,原来是这位病人。

争分夺秒,全力抢救

面对这样万分紧急的状况,大家都来不及多问,邵主任立即放下手头的查房工作迅速奔向患者身旁,查体并听诊,发现患者心率高达200多次/分,血压70/40mHg。时间就是生命,“快,赶紧给患者安排床位,联系心电图”,邵主任一边嘱咐护士,一边把患者扶到病床上,通过心电图诊断发现患者“室上性心动过速”。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及时抢救治疗,患者很有可能由室上速转变为室颤,继而引发心源性休克导致心跳骤停危利生命。邵主任马上指挥病房医师及护士开展紧急有序的抢救,同时帮助患者办理住院手续,嘱咐急查血常规、生化、凝血功能、CTNT、血气分析等检查对其病情进行紧急评估,并联系患者家属告知病情,让其家属立即赶至医院。

当机立断,转危为安

邵正平主任根据病情当机立断,使用同步直流电复律后患者心律转为窦性心律,血压逐步回升正常,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这时,患者紧张的情绪也平静下来了,感激地说道:“现在舒服多了,谢谢医生!”从患者入院到抢救成功用了不到半小时,这样生死时速的全力抢救有效缩短了患者的病程,也成功地将患者从死神手里救了回来。8月25日,患者病情稳定出院。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医务人员只有不段的提高自身的技术和能力,在关键的时刻,才能给予患者和家属一份生命安全的回馈,这也正是医者永恒的职业追求!

(通讯员 李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