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健康教育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真正的暗示你懂吗?
2020-09-11 14:53

夏日将过,秋期已来。早起上班的我们已感觉到凉意,秋风一吹,你的眼睑跳动了吗?是跳财还是跳灾呢?

近日,有一患者就诊时自述:左眼睑跳动半天,缓解后,左侧面部微感僵硬隐痛,没有其他身体不适,其他检查也未见异常。问及生活习惯:夏天不分昼夜的吹空调。

有人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可是真的就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眼睑跳动:西医解释为,眼睑痉挛,甚者是面神经疾患的前兆;中医称为,邪中经络,亦可发展为面瘫。

分析其原因有以下几点:1、疲劳、熬夜、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等导致的用眼过度;2、压力过大,精神紧张;3、长时间吹空调、风扇等,机体免疫力下降;4、服用咖啡因或者某些食物或者药物刺激引起。

如果你出现了偶尔的眼睑跳动,那是身体对你提出讯息,它是在提醒你,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了。当你频繁的眼睑跳动时,建议及时至眼科、神经内科或中医科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防护的基本要点有:1、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2、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学会放松和减压;3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宜多食新鲜果蔬;4、适当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是我们对生命最基本的尊重

(通讯员 汤云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