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这家医院医生被迫收受的“红包”,最终去了哪里?
2020-09-11 14:58

九月伊始,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两位医生就“被迫”收下了来自病人的“红包”,为了使病人可以安心治病,他们先选择“妥协”,再联系院部将“红包”缴至病人住院费用中。

手术顺利的他们,也选择偷偷塞“红包”

“叮铃铃,叮铃铃……”

“喂,你好,是总值班吗?刚刚病人家属在我打电话的时候,不经意间往我口袋里塞了500元现金……”

9月6日清晨,总值班方卫萍科长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原来是外科病人姜大伯一家竟以“红包”的方式来感谢周永平医师对他住院以来的手术治疗和精心照护!但又怕周医师不肯接收,就趁他在与别人电话之时,偷偷地往他口袋塞了500元现金。当时,面对热情的家属,周医师多次拒绝无果,而那天又是周末,就想到了总值班,希望总值班帮忙将红包原封不动地退还给病人。

方科长了解了整件事情之后,于住院部人员一上班,就将500元的现金直接缴到姜大伯的住院费中。为了让病人及其家属可以安心治病,方科长带着住院预缴款收据来到姜大伯的床前,将其交还给家属,并代表医院向他表示关心和问候:“手术一切都很顺利,接下来就要好好养身体。我们按周医师的意思,把您给的‘心意’缴到您的住院费用中了!您恢复得这么好, 他表示很欣慰!请您放心,我们的医生护士会尽心尽责照护好您!”


支付宝里多了钱,外科主任这样做

9月9日早上7点多,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病房里,近70岁的邵爷爷即将要动手术。在一旁陪同的女儿也担心起来,为了得到更好的照顾,她想到了给李庆红主任送个红包,但是想想送红包也比较麻烦,于是她拿起李主任的名片,向他的手机支付宝转账1000元。

10点多,在完成手术后,李主任拿起手机,突然发现自己账户上莫名多起了1000元钱。再仔细查看才明白原来是陌生人向他支付宝转账。通过支付宝红包上的留言推断肯定是病人家属。随后,李主任来到病房找到邵爷爷的女儿进行确认。面对这一特殊的“红包”,他说: “请您们放心,刚才的手术很顺利,心意收到了,真的不能要,看病是我的工作职责,谢谢!”

跟邵爷爷的女儿做了解释后,李主任将此事汇报了医院党政办,并立即将1000元钱缴到该患者的住院费中。

医生的本职就是“治病救人”,而拒收红包则是每位医生都应恪守的医德规范,也是消除患者及家属对医务人员的某些认识误区、增进医患之间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温暖渠道。除了现金、支付宝外,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们在日常工作中都曾遇到过病人或家属不同形式的“红包”,但是医生们讲纪律、守医德、践清廉。他们身处临床诊疗第一线,深深体会到疾病对患者的身心及家庭的影响和折磨。对医生来说,用自己的技术、良心和责任心来减轻和消除患者的病痛和家属的担忧,才是医生们最大的心愿、快乐和满足!

(通讯员 市三医院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