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医院医共体成功救治1例重型多发伤患者
2020-09-14 10:34

近日,建德医院急诊中心接收了一例重型多发伤患者。因救治及时,救治流程规范,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

据悉,9月4日中午,一患者不慎跌倒后身体多处受伤被送至乾潭分院,查CT提示多发肋骨骨折、血胸、肾挫裂伤、骨盆骨折,并已经出现了休克、呼吸循环衰竭、意识障碍,鉴于患者病情危重复杂,乾潭分院院长吴慧平在现场抢救的同时,联系建德市创伤救治中心(建德医院),并安排重伤患者转送至建德医院进一步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

建德市创伤中心接到病人的信息后,立即启动了多发伤应急救治预案,应急救治小组人员悉数到位。患者送至建德医院后,经复查提示损伤累及多个部位、多个系统,病情危重,应急救治小组经过讨论,果断决定优先处理最可能危及生命的创伤,建议立刻完善术前检查,尽快手术治疗。

13时20分,由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多学科专家团队在全麻下为患者急诊行膈肌修补术+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脾切除术+左肾切除术,历经5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患者被护送到重症医学科继续进行监护救治。

继续治疗与死神搏斗

手术结束后,患者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死神依然在不远处觊觎着这个脆弱的生命。党委书记钟泽密切关注该患者救治情况,院长谢启平紧盯该患者的康复进展,汤蓓主任带领的重症医学科团队日夜守护,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并采取合理的救治措施为该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

见证生命的奇迹

通过多日的积极治疗,患者伤情逐渐好转,各项生理指标良好。至今,患者已经脱离呼吸机,可转普通病房康复治疗。

该例多发伤病例的成功救治,体现了建德医院医共体对危重患者综合抢救的能力与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特别是该例重症多发伤患者迅速有效救治,更是建德医院医共体紧密合作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建德医院医共体在处置各类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群发伤、多发伤等紧急事件时高效协同配合,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最优质的医疗救治,将风险降至最低。下一步,建德医院医共体将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为建德百姓提供更快、更优、更强的医疗服务保障。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