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早期结直肠癌筛查 为身体健康加分
2020-09-27 15:24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文件相关精神,建德市乾潭镇中心卫生院针对辖区范围内的50-74周岁的户籍居民,有序开展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8月,卫生院在院领导带领下,组织开展各个团队到分片分村上门服务解说结直肠筛查流程步骤,争取让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免费享受到国家给予的这项民生实事项目,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打实的免费医疗政策。

当下,结直肠癌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三大高发癌症,那么如何有效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呢?

首先,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上低脂少盐少糖、荤素搭配,每周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熬夜。

其次,进行直肠癌筛查非常重要。结直肠癌如果在早期就能发现,进行必要的手术治疗,5年内的生存率可达90.1%,而晚期的5年生存率仅有10.4%。

所以,进行早期的一个结直肠癌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有效降低结直肠癌疾病的负担。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的筛查工作将于2020年9月30日结束了,符合条件的居民还没有筛查的赶紧去查一查吧!

(通讯员 包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