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冬进补黄金季 滋补养身正当时
2020-09-28 14:30

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自古以来,人们就知道牛羊肉不仅味道鲜美,还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能。

从食疗的角度来说,牛羊肉与不同的食材搭配就有不同的功效。牛肉配番茄,就是最佳的补血养颜、美容护肤的菜肴;牛肉单吃或配熟地、枸杞、桑葚等,能够改善肾虚引起的脱发;配合黄芪,补气效果最好;配合山药能强健骨骼;配合天麻可以降压,配合虫草可以提高免疫力等。但不同体质的人群吃牛羊肉各有讲究。牛肉能补气养血,适用于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但牛肉含有中等量的胆固醇,因此内热盛者、高血脂患者不宜食用。而羊肉具有补肾的功效,所以虚劳怕冷、中气不足的人群比较适宜吃羊肉。但羊肉属于热性的食物,吃了比较容易上火,所以阴虚火旺、易口干、易上火的人吃羊肉就要注意适量。

秋冬是滋补的黄金时节,随着气温降低,不少人容易手凉脚凉,此时,不妨做道滋补的牛肉煲或羊肉煲来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

(通讯员 李正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