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决医院停车难,建德医院“智慧停车”全面启用
2020-10-19 10:33

医院停车难,是实现广大患者舒心就医的一大阻力,如何啃下这一块难啃的“骨头”,每家医院都绞尽了脑汁。

据统计,建德医院日平均车流量1000多辆次,繁忙时日均达2000辆次以上,而以往有限的停车位,导致院内停车困难,院外道路拥堵等现场愈发突出。针对这一问题,建德医院党委整体规划,多年前就将医院西面坡地进行改造。目前,建德医院现有停车位全部向社会开放。

时至今日,“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建德医院依托视频识别技术、互联网技术、移动支付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为医院停车场设计了一套量身定制的改造升级方案。

在市卫健局大力支持下,今年以来建德医院积极推进“舒心就医”服务,力求给广大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现阶段建德医院智慧服务已接入“杭州城市大脑”,实现全院停车“一张网”布局,“智慧停车”服务正式上线使用。

现在的建德医院停车场进出口规模为2进2出。在进口处,院内余位屏会提示车主停车场目前剩余的车位数,方便来院车主停车。

停车场内部也多地设立了“先离场后付费”二维码注册标识标牌。车主在出场前即可提前进行扫码操作,到出口直接抬杆放行,从而实现不停车缴费,实现车辆快速通行,减少等待时间,提升就医体验。

与传统管理模式相比,建德医院“智慧停车”还有以下优势:

智能搜索车位: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支付宝,获取当前停车场所在位置、车位空余信息、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

多种收费模式:支持微信、支付宝、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车主选择多样化扫码支付,体验“无感停车”。

建德医院“智慧停车”实现了每日车辆出入的顺畅管控,为患者提供了流畅、便捷、智能的就医体验。下一步医院还将继续提高院内泊位利用率,联通院外泊位,化解“停车难”现象,为老百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就医服务。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