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多发伤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0-10-28 10:22

为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能力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多发伤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位患者骑摩托车撞至护栏致伤头、胸部等处伴意识不清30分钟,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急诊科接120急救中心电话后,急诊科第一时间启动多发伤应急预案,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并将情况报告给总值班。15分钟后,受伤患者抵达医院,接诊医生对患者进行初步诊断,快速评估,确定病情,下达医嘱,并通知各抢救小组医护人员迅速到位、专科会诊和床边检查。护士立即给患者建立静脉通路、连接心电监护。伤情评估、气管插管、清创包扎、床边B超、抽血化验、转诊…… 此次演练是一次接近全真的演练,也是对医院整体医疗“常态”的一次检阅。各科室医护人员分工明确、紧密合作、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救护流程规范,抢救工作有序,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娴熟的操作技能和临危不乱的应急处置能力,将演练当成实战,较好的完成了应急预案。

最后,院领导作出总结肯定本次演练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将急救窗口前移,缩短急救反应时间,提高急救敏感度,简化分诊交接流程等一系列改进目标,并对急救措施的细节做了指导,分享了经验,具体了责任,指示要建立一支业务技术过硬,能力素质够强的抢救队伍,打造高水平的院前、院内急救一体化服务模式,全心全意救死扶伤,救治危难病患,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徐士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