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血压社会规范化管理 进一步提升农民健康素养
2020-11-24 16:23

image.png

为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高血压的防治知识,让农村居民了解高血压的饮食、高血压的运动、高血压的自我管理、高血压的按时就医等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月23日上午,建德市大同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大同镇政府、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大同镇高桥村开展以“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为主题的健康素养农村行暨农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

活动现场,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胡春阳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当地老百姓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知识讲座,从高血压的危害及危险因素、高血压自测、高血压预防、高血压社区健康教育、高血压的诊断和评估及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课后,大同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村民测量血压、健康指导、正规用药等医学常识,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的知识传授给当地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活动共为当地群众服务约4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折页120余份。此次活动,让文化礼堂工作更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将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变成常态化工作,让广大农村居民真正掌握健康知识,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