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值感冒高发期,四步走预防冬季感冒
2020-11-30 13:55

最近,气候冷热交替,阴冷潮湿,正是感冒高发期,侵害者抵抗力低下人群身体的时候。不仅家中小孩,还有许多老年人也有出现感冒症状,大部分老年人基础毛病较多,加上寒冷的刺激,容易引诱起其余并发症。等到出现肺炎、高烧、严重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难等症状,除了及时就医,更加要注意的是预防。

一、避免受寒:人体遭受寒冷的后,免疫力可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老年人呼吸道的防御系统功能减弱,在寒冷的冬季尤应注意御寒保暖,避免因受寒而引的感冒

二、预防传染:感冒患者打喷嚏或咳嗽时,病毒可随着喷出的分泌物而存活于空气中,身边如果有感冒的人,应当做好隔离,带好口罩,避免传染。生活居室内应保持清洁干净,多开窗户通通风。

三、积极锻炼:锻炼能改善人体的生理功能,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老年人冬季锻炼不宜去室外,可以房间内进行走走步、搓搓手、原地踏步走、甩手运动、深呼吸运动或静气功等,加强自己的抵抗力。

四、加强营养:饮食上应注意中应有充足的蛋白质,如豆制品、鱼肉、牛奶、瘦肉、蛋类等,也可适当补充生素C,对增强上呼吸道的防御功能有较好的作用。

除了做好以上这些预防措施,还需做好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这样才能够预防老年人的感冒。最后,希望各位能够照顾好家中老人,愉快地度过剩下一个月的2020年。 

(通讯员 郑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