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唯一!市一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再获国家认证
2020-12-08 09:49

近日,浙江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授予市一医院“卒中防治中心”称号,浙江省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向市一医院颁发“2020年浙江省缺血性脑卒中急救工作溶栓进步奖”。这是市一医院继2015年被授予国家首批“中国卒中中心”以来,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脑卒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分为脑梗死(缺血性脑卒中)和脑出血,其中脑梗死占80%。脑梗死发生后,脑组织在长时间缺血状态下可能出现不可逆损伤。发病后若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危及生命。另外,处理不当或不及时,也很容易引起偏瘫,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

如何尽早发现中风征兆?如何防治“中风”?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宋冬晶介绍:“牢记“中风120”,通过以下三步快速识别中风”,“1”:看1张脸,是否有不对称,口眼歪斜;“2”:查2只胳膊,平举双臂,是否有一侧手臂无力;“0”:聆听语言,是否有言语不清,表达困难,如果出现上述任何症状,就要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时候,家属切勿惊慌失措,不要随意搬动患者,不要给患者喂水或者喂食,最好准确记录发病时间。当120救护车到达时,要积极配合急救医生做好患者的转运工作,听从急救医生的指导,尽快将患者送往就近的卒中中心。

市一医院卒中中心,经过紧密的双向转诊和多年的运作,已经拥有一套完善而有效的卒中处理流程,从患者接上120救护车,院前急救再到入院后配套的全程绿色通道,快速CT、检验,再到溶栓,整个流程快捷、有效,最大力度缩短DNT(入院到使用溶栓药物)时间,为救治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