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查“漏”补缺,紧盯落实社会办医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5 22:13


什么是“社会办医”?“社会办医”是指非公立医疗机构,通俗说就是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等。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散发教训,社会办医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结合我市共117家社会办医,占比28.6%的医疗机构体系。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加大监督力度。


一是制定社会办医疫情防控标准。1月初,由医政科、市执法队等组成检查组,开展桐庐、建德两地社会办医疫情防控交叉互查,结合所查问题,立即制定社会办医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并将预检分诊流程分发至各医疗机构。


二是搭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根据分级监督管理社会办医的防控疫情要求,利用监督协管员的属地监管优势,要求对社会办医每周巡查一次,并督促其落实整改。市执法队根据协管上报的情况每月开展疫情检查一次,达到各乡镇(街道)社会办医无漏洞、疫情监管到位。


三是召开社会办医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1月13日下午召开会议,重点强调社会办医必须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折不扣的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再次提醒:医疗机构是病患的聚集地,要切实落实预检分诊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各医疗机构不得擅自接诊发热病人。(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