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民联动共建平安医院 市妇保院开展防暴实战演练
2021-02-02 09:22

为了加强医护人员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医护人员面对暴力事件的妥善应对、自护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暴力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医院内患者与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1月29日中午,市妇保院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暴演练,并邀请桥南派出所彭警官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

29日中午,演练准时开始,一名假设犯罪嫌疑人因先前医疗纠纷矛盾,情绪失控挟持一名医生,护士立即拨打消控电话,消控中心同时启动全院广播系统播报,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保安人员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队伍、携带防护器具在3分钟内赶往劫持人质现场,保卫科迅速启动医院反恐事件应急预案,并上报分管院长领导。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与嫌疑人进行沟通,同时疏散群众和工作人员,谈判无果后,保安人员身着防刺服立即采取行动,利用防爆盾牌、腰叉、胶木警棍将“嫌疑人”制服,夺下“凶器”并成功控制“嫌疑人”,解救人质。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医院保卫科人员防暴器械实操技能及处置日常突发事件的实际操控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通讯员 连玮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