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巡查 规范传染性疾病检测哨点建设
2021-03-01 16:54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的利好消息传来,为确保社会办医疗机构开业后持续规范传染性疾病监测哨点建设,卫生监督员节后展开地毯式排查。

一是“远程”智控医疗机构动态,通过微信联络群统计各医疗机构开业时间,再结合网格化巡查上报情况,掌握各社会办医疗机构开业情况及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

二是联合“哨兵”统筹安排督查,充分发挥属地协管员哨兵的优势,巡查医疗机构入口处预检分诊设置及进入人员管控情况,发现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及闭环管理情况,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管理、核酸检测情况,医疗机构内环境及物表的消毒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在督查中,卫生监督员特别强调医疗机构内口腔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医疗废物处置、污水消毒排放等院感风险的防控。

三是提出监督意见并督促整改。截止日期,共监督检查节后开业的医疗机构41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就诊人员未规范戴口罩、口腔诊疗医务人员未戴面罩、工作人员健康档案内容不齐全、物表消毒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建德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具监督意见,督促整改。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疫情防控网格化巡查,督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性疾病监测哨点按照“平站结合”的原则运行,实现精准管控,保障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通讯员 邵晓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