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睡眠日近,温情呵护天使的你
2021-03-19 14:27

“终于下夜班了,真的太想好好睡一觉了!”看似简单的需求折射出多少夜班护士的心声。

作为轮班护士的我们,虽然可以通过补觉来弥补前一天熬夜的辛苦,可身为护士的我们还需要不断学习和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和护理技能,对一个下夜班的护士来说,下夜班接到“培训与学习”的通知犹如晴天霹雳,是多么的“蓝瘦”啊!特别是等到培训结束回家困到走路需“扶墙”的时候,真想大声地喊一句:“我真的太想睡觉了”。

近年来,睡眠问题已成为普通人群中的常见问题,发生率在6%~48%。睡眠质量的下降会影响人们体力和脑力的恢复,造成生活质量下降,工作效率降低。护士作为典型的倒班制人群,经常性的轮班工作制常导致难以避免的睡眠问题,睡眠不足易引起护士愤怒、烦躁、焦虑等负性情绪,而这些负性情绪会引起工作积极性下降,工作质量下降等问题,更会影响护士的健康和患者的安全。精神科护士由于长期面对自控能力缺乏的精神障碍患者,进一步增加了护理的难度,加大了工作的压力。

为使我院轮班护士拥有良好的睡眠,保证精力、体力的恢复,提升她们的幸福感,落实关爱护士的举措,建德四院护理部倡导为首日下夜班的护士设立了“护士睡眠日”活动。具体举措有:一是医院护理部为夜班护士提供安静、舒适、温馨的值班室私密空间;二是不安排下夜班护士参加培训、学习、会议或其他活动,保证她们充足的睡眠;三是针对工作繁忙的科室和岗位,建议开设压力管理和减压室,帮助护士合理减压和正确应对工作压力,减少工作压力对睡眠的影响;四是成立睡眠关爱小组,定期开展促进睡眠的各项活动,如:户外运动、放松训练、冥想等。

“护士睡眠日”温情呵护身为天使的你,也让每一个“有温度的护士”轻盈无绊如天使般守护于患者身旁,真正做到你守护病患,我们守护你。

(通讯员 邵亦娟)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