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慰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2021-04-06 20:37

4月6日上午,副市长郑志华带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赴新安江街道和大同镇,看望慰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表达对捐献者的追思,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家住新安江街道的百岁老人方学良前不久因病去世,子女按照他生前意愿主动联系浙江大学医学院,在市红十字会见证下,完成了遗体捐献。方学良生前兢兢业业、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早在2002年就向我市相关部门递交了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家住大同镇黄山头村的马浩是一位80后单身父亲,前不久意外去世,留下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马浩的母亲周满英在医生建议下选择人体器官捐赠的方式“让生命延续”,同时奉献爱心,拯救更多生命。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服务医学、挽救垂危患者、造福社会的善举,也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红十字系统不断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响应。两位捐献者传递社会温情、彰显人间大爱、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在以后的生活中,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心关照捐献者家属,争取为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走出阴霾,走向幸福生活。(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