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建党百年 健康身心同行 ——建德中医院糖友重走先辈路毅行抗糖
2021-04-12 12:16


4月11日,建德中医院糖友俱乐部举行“喜迎建党百年 健康身心同行”(千鹤——梅城)毅行活动,50位糖友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感悟先辈精神,绿道毅行前后血糖检测体会“管住嘴,迈开腿”的抗糖知识,从沿途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新貌中汲取“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抗击糖尿病乐享健康生活的精神力量。

建德中医院副院长吴剑利表示,糖尿病作为慢性病之一,其防治往往是一场持久战,很容易给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造成伤害。今年恰逢建党百年,这次活动将红色教育融于徒步中,就是希望糖友们在抗糖路上,学习先辈精神,持之以恒严格自我管理,积极向上,健康生活。

陈大伯家住梅城镇,两年前因身体出现乏力、皮肤瘙痒等问题,被确诊为糖尿病。他告诉记者:“以前血糖反反复复,出院回家就不重视,自行增减药物、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一度血糖跟过山车似的。后来周小云护士长让我每天记录饮食情况和血糖变化,终于帮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我现在正常上班,没事也干干家务,早晚走走路,坚持每天向护士长上报血糖情况!”

近年来,建德中医院内分泌科一直在探索慢病管理全程服务模式,内容涉及运动、饮食、心理等多方面,为患者提供健康随访、慢病管理,制定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和合理用药指导。目前,学科用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精密的排兵布阵,搭建医患护疾病交流平台,线上线下,从点到面,做好每一位患者的糖尿病管理全程服务,为健康建德贡献力量。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