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讯!杭州市一医院产科名医工作室落户建德啦!
2021-04-13 11:25

春和景明,撒播希望,当下正值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在医疗协作近3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度开展产科专科协作,4月12日下午,建德市妇保院举行杭州市一医院产科翟洪波主任名医工作室启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邀请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钱申贤、副院长郑永科、医联体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建忠、副主任王伟国,建德市卫健局副局长黄玉琴,全市妇幼保健工作人员等,共同参与本次揭牌仪式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仪式由建德市妇保院党总支书记邵纯主持,院长方晓华为翟洪波主任颁发名医工作室聘书。钱申贤副院长和黄玉琴副局长共同为翟洪波名医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杭州市一医院多学科专家和建德市妇保院产科专家共同为在场的医护人员展示了一场学术盛宴——高危妊娠MDT多学科会诊暨一例产科疑难病历讨论。详尽的病史汇报、针对性的病例讨论、多学科专家的精彩点评,让一例产科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病例在一次次抽丝剥茧般的讨论中,再一次将精准的诊治过程呈现在大家面前。特别是钱申贤副院长、翟洪波主任等医学大咖的点评可谓是字字珠玑,其专业技术的精深让现场的参与人员均感受到了“医之为道,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至其约”的医学道理。

正如钱院长在病例点评中所说:“上医治未病,下医治重症。”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妇女保健医生、产科医生,担负着护佑“母婴健康”的重大责任,一名优秀的基层产科医务人员,通过早期识别产科危重症并予以科学干预,将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危重症发生率,保障孕产妇平安。所以,为医者,不断地学习是对医学专业领域的敬畏,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当天上午,翟洪波主任等3名产科专家为近百名孕妈提供义诊服务,专家们耐心而又专业的诊疗,让每一位来院的孕妈们都品尝到了来自两院医疗协作的胜利果实。

2021年,杭州市一医院与建德市妇保院之间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医疗协作,共同为建德当地妇幼群体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书写新的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