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健部门联合开展“建德胥岭认中药公益志愿行”活动
2021-04-21 19:52

  为了集中宣传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和良好的疗效,引领广大群众走进中医药,认识中医药,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近日,由建德市卫健局、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新安江分院 、建德市健康志愿者协会、杭州三慎泰国医馆 、中医思维团队联合开展的“喜迎亚运 中医思维进乡村-建德胥岭认中药行”的公益活动在乾潭镇的胥岭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老中医全程指导陪伴,他们共同给大家奉献了一堂自然生动的户外中药课。

  队伍高举着旗帜,浩浩荡荡走进胥岭的小山村,崇山峻岭也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大家互相帮助,发扬志愿者了的团结合作精神。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沿途山路上的中药材辨识:包括四叶参、山马兰头、毛根、天目地黄、白毛夏枯草、大蓟、车前草、绞股蓝、杠板归等。老中医耐心的讲解中草药知识,使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都对中草药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中草药实物的认知水平。

  (通讯员:方敏)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