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危难时刻暖心帮扶 守护平安传温情
2021-04-26 11:11

近日,有一位拿着红色长条型袋子的中年女子在医院大门口焦急地等待着,时不时往里探探头,“咦,怎么还是你,来找郑晔主任,不巧,她又外出开会去了。”门卫老周说道。听到这话,女子的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故事要从不久前的一个傍晚说起,天灰蒙蒙的,空中飘着些许小雨,正下班开车回家的郑晔主任在路边发现一位老年妇女满脸痛苦地倚靠在电动车旁,腿上和身上泥迹斑斑,旁边站着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小男孩,正用力的对着来往的车辆招着手,过往车辆都绕着道从他们身边经过,偶有停下来在车里帮打急救电话的,但始终未见下车帮扶。见此情景,郑晔主任毅然选择下车,发现老人一只脚踝处肿胀折断感明显,当即扶起老人和孩子送往市二医院救治,在帮助老人办好了各种住院手续,联系好家属,疲累的她才放心悄悄地离开。

事后经了解,被扶起的老人叫陈萍,60多岁,与被帮助的孩子是一对祖孙,当天是骑车接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摔了一跤,致腿部受伤了,送医后经检查:老人腿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接诊的医生也表示:老人幸亏送医抢救及时,经相关检查及对症处理,现在医院骨科住院治疗,目前病情尚稳定。

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始终感念救助的恩情,经多方打听,知晓为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郑晔主任后,特意让家人携“美丽的白衣天使,危难时刻显身手”的锦旗来院当面感谢,但来了多次,均因郑晔主任事忙,未遇,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对此,被感谢的郑晔主任被问及当时有无顾虑,一向做事风风火火的她给出了暖心答案:“之前会有所顾虑,但看到老人的情况,就觉得救人要紧,谁都有难的时候,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搭了把手,帮了点小忙。”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心存善念、敬老爱老都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扶起摔跤的老人就是扶起这个社会留存的善意,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敢于伸出手,希望越来越多的被扶者心存感恩心,让这个社会处处有爱、温暖而有情。

(通讯员 汪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