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健康教育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助自助信息查询机,因地制宜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
2021-05-14 14:32

手机支付的兴起与发展,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也有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疏于防范的弱点,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发布虚假信息,制造骗局,骗取钱财。这对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特别是在医疗场所,不法分子利用医疗机构特殊环境,医患群体心理脆弱等特点,实施犯罪活动,对本已忧心忡忡,经济紧张的就医群众造成的不仅是伤害,更是打击。

针对电信诈骗频发态势,市四院不断加强防诈骗宣传,信息科于近日在门诊自助信息查询机上发布了一套宣传图文材料,将防诈骗知识就近呈现给患者。

该套图文材料以提高防范意识为出发点,介绍了电信诈骗中常见的网贷,杀猪盘,刷单、客服退款诈骗等形式,结合案例讲解,简洁易懂,同时重点强调发生在医疗机构,针对患者的特殊诈骗情节,告诫患者认清我院正规缴费退费窗口、途径和自助设备,杜绝不法分子利用患者不熟悉医院情况实施诈骗的可能;普及民政、残联等部门救助领取发放事宜,防止不法分子冒充其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患者仔细查看材料后反映内容充实,并对这种因地制宜利用原有设备切实做好宣传表示赞许。

医院信息科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活动结合本院场地设备与就诊患者及家属情况,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力争在服务病人同时做到做好防诈骗知识宣传全覆盖。

防诈宣传永远在路上!本次自助信息查询机发布防诈骗宣传材料以来,点击查看次数不断增加,帮助职工和患者更近更好的认识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识破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通讯员 王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