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执法深夜亮剑,超限货车无处可逃
2021-08-10 15:10

今年4月以来,建德市已启用11个动态检测卡点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通过治超电子眼抓拍,大大降低了货运车辆肆意超限超载运输的行为。但是,部分超限运输驾驶员动起歪脑筋,以污损、遮挡号牌、多车并排首尾紧随等方式通过治超卡点,躲避处罚。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安江中队通过监控发现,7月份以来,每到夜间8点以后,330国道乌石村卡口都有10多辆水泥槽罐半挂车采取安装爆闪灯、遮挡车牌等方式,妄图“瞒天过海”,逃避超限检测和处罚。

新安江中队队员通过摸排侦查,详细掌握了遮挡号牌水泥槽罐半挂车的装货源头、出行时间、行驶路线。8月2日夜间8时,新安江中队长邹宗成带领值班人员在330国道寿昌段布控,不出2个小时便查获2辆通过加装镭射爆闪灯遮挡车头号牌的货车。

经检测,其中一辆金华籍水泥槽罐半挂车超限率63%;另一辆杭州籍的水泥槽罐半挂车超限率46%。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数据和抓拍图片进行比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还发现该金华籍水泥槽罐半挂车7月份以来,经过330国道乌石村超限运输检测技术监控区域时,曾5次利用爆闪灯遮挡号牌来逃避检测,超限率均在50%以上。

根据《公路法》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安江中队分别对违法超限运输的驾驶员处以7660元和3855元的罚款;同时,依据《浙江省公路条例》,责令拆除私自加装的镭射爆闪灯并清洗号牌。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