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1-10-21 23:28

为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近日,我市启动新冠疫苗重点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开展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工作在保护全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加强针”接种工作重要性,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舒仁平说:“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之后,在预防感染、控制疾病传播,特别是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等方面效果非常显著。但在疫苗接种一段时间之后,也存在一些人群保护性抗体下降、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加强免疫之后可以使这些削弱出现强势反弹,在体内产生较高浓度的保护性抗体,从而保护人体的生命健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和安排,我省于近期启动了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目前,我市“加强针”接种对象主要是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第二针满六个月的人群,优先接种的重点人群是感染高风险、高危人群和保障民生运行的关键岗位,包括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公安、武警、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保障电、气、食品等供应的工作人员等。

目前,市妇保院和11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已经定点定时开放接种,莲花、更楼、钦堂、大慈岩四个乡镇根据群众需要不定时开放。据悉,我市自10月15日起,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首批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接种近千人。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