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农贸市场后门摆摊,造成交通堵塞
2013-05-14 16:24

一市民反映:现70岁以上的老人要换老年卡,将市民卡与老年卡合并在一起,给老年人乘车和就医购药造成很大的麻烦,望有关部门考虑一下,不要合并在一起。

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2012年12月,杭州市民卡新增城区公交应用功能,统一开发了市民卡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等多项功能,老年卡是其中的一项。当时,根据公交公司70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减免收费相关规定,确定由老年卡替代原老年证使用,办理老年卡时,需本人携带老年证和市民卡至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免费开通手续,过渡期截止到2013年5月31日。在办理过程中,结合市民意见,很多老年人涉及到多处用卡、用卡习惯等问题,市民卡管理办公室已跟公交公司主管部门交通局沟通,考虑到市民的用卡习惯,让市民卡老年卡和老年证可同步使用。

一市民反映:新安江农贸市场后门的道路上常有小商贩摆摊,造成交通堵塞,望有关部门查处。

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经查,情况属实。4月份以来,由创建办牵头,城管局、工商建德分局、社区联合开展了老城区的无照游商整治。4月23日至5月2日,发放了相关通告,并进行口头通知,5月3日开始集中整治,劝导游商入市。现新安江农贸市场后面的占道经营情况已有明显改善,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强后续监督,实行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