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富阳上小学,户口在建德,如何办市民卡?
2013-05-28 16:40

一市民咨询:孩子在富阳上小学,户口在建德,咨询如何办理市民卡?

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

1.建德第一二批学生市民卡集体申领的对象为在建德就读的在校中小学生。由于您的孩子在富阳读书,学籍也在富阳,故不在建德第一二批学生市民卡的集体申领名单中。

2.从2013年3月中旬开始,我市市民卡服务中心以及各乡镇的怡生堂网点开始受理学生市民卡个人申领业务。未办理市民卡的中小学生可前往办理。

3.申领办法:杭州户籍——家长携带学生及家长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若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或未在学校进行同一人像采集的学生则需在市民卡中心拍照,或交一张申领学生一寸白底的彩照。非杭户籍在建德参保的学生——家长携带学生及家长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交一张学生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若未在学校进行同一人像采集的学生则需在市民卡中心拍照,或交一张申领学生一寸白底的彩照。非杭户籍且未在建德参保的学生暂不申领。

4.您的孩子为建德户籍,且未满16周岁,常年居住富阳。您可携带一张申领学生的一寸白底彩照、家长及学生双方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当地怡生堂网点办理。

一市民反映:新安江北山公寓2幢污水管道堵塞,要求相关部门解决。

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城建城管110已安排市政小分队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