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地考的驾驶证能转到建德来吗?
2013-11-26 16:51

“我的驾驶证是在江苏常熟考出来的,能不能把驾驶证转到建德来?转驾驶证还需要重新考试吗?”26日中午,阮先生打进电话求助“帮帮看栏目”,问了一连串问题。

阮先生是建德人,之前在江苏常熟工作时考了汽车驾驶证。现在他在杭州工作,驾驶证即将到期,需要重新换证。为了换驾驶证要专程到江苏去,阮先生觉得特别不方便,他说如果能把驾驶证转回建德,以后他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

记者咨询了车管所,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政策本市人员在外省工作期间申领的外省车辆管理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转入,必须按规定免费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测试,合格后,方可转入驾驶证。这类转入必须到杭州市车管所办理,阮先生可致电杭州便民服务中心电话96345咨询具体操作要求。

不过,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有几种情况不需要再经过测试,即在外省上全日制大学期间考取驾照的,还有随户籍转入我市以及根据人事部门调令调入本市工作的人,驾驶证可直接转入本地,这几种情况转入的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市民如符合条件,可事先电话咨询车管所64796591。

车管所工作人员也提醒驾驶员,尽量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去办理换证手续。驾驶证过期一年将会被注销,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如果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证。超过两年后想要驾驶证就得重新报考驾校。(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