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盲道被占用现象非常普遍
2013-12-11 13:08

一市民反映:盲道是专为盲人铺设的道路设施,体现了对弱势人群的尊重与关怀。然而新安江城区盲道被占用现象非常普遍,严重影响了盲道正常功能的发挥。要求对盲道加强维护管理。

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对于盲道的管理的建议,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分项采纳,一是通过新闻媒体和街道社区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扶病助残的文明风气;二是对侵占盲道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三是联系住建部门在主要道路口、公园、公厕等公共场所全部设置无障碍标志、标牌;四是做到规划和管理围绕“实用性、前瞻性和可持续性”开展工作,并将充分听取小区居民、商家以及盲人的建(意)见,提高建设计划的合理性和精确性。五是在盲道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听取小区居民、商家以及盲人的意见建议,提高合理性和精确性;六是落实盲道维护管理责任。

一市民反映:乡镇卫生院住院床位的大量闲置,建议利用乡镇卫生院的闲置床位资源和医疗服务资源,在乡镇卫生院内设立养老院,解决村民的养老难题。

市卫生局回复:养老服务业涵盖老年人衣食住行、生活照料、用品生产、医疗服务、文化健身娱乐等多个领域,涉及面广、产业链长、工作量大。根据国务院关于社区康复、养老、与临终关怀的政策要求,结合我市基层卫生实际,我们将指导各医疗单位在社区康复、养老、与临终关怀中有选择的开展以下工作:宣传政策;开展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养老护理员教育培训;指导产业的转型、发展;组建康复医院、康复中心(镇)、康复站(村);参与社会养老(政府、民办)、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结合慢病管理,进行就医指导、上门医疗保健、医疗护理;食堂卫生监督管理;卫生室(卫生服务站)还可以作为机构的卫生服务部门(医务室的作用),呼叫点等等。我们正在继续研究相关方案,准备积极利用既有资源,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早日开展相关工作,减轻我市养老压力,为全市人民服务。目前,我们已计划在市二院和四院开设老年康复区,探索相关可行性。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