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杭州办理市民卡和在建德办理市民卡有什么区别
2013-12-25 15:51

市民来电咨询:在杭州办理市民卡和在建德办理市民卡有什么区别?

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区别主要表现为功能开通上的不同。1、银联功能。建德市民卡与中国银行合作,市民卡上加载了中国银行的银联磁条,本人在中国银行网点开通后,能当做一张中国银行的借记卡使用,可办理水电费、华数电视费代扣及刷卡享优惠活动。2、电子钱包功能。建德市民卡既能开通杭州的电子钱包功能,也能开通建德的电子钱包功能。杭州发放的市民卡只能开通杭州的电子钱包功能。3、医保功能。市民卡的医保功能都是一致的。若由于参保所在地的变更使卡内统筹区不一致的情况下,需持卡办理医保写卡业务。若为杭州参保,杭州发放市民卡或建德参保,建德发放的市民卡是无需办理医保写卡业务的。若为杭州发放的市民卡,建德医保,则需持卡及携带一张一寸照片至建德市民卡中心办理医保写卡业务。4、图书馆功能。杭州、建德均可开通。5、帐户功能。杭州、建德均可开通。若您还有疑问,可直接致电64711186进行咨询。

市民来电反映:希望对严州大道公交车辆通行线路进行优化。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随着新安江城区范围不断扩大,客流走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交通运管部门于2009年、2011年、2012年先后三次对新安江城区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严州大道的5路公交车数量由最开始的4辆增至现在的8辆,上下班高峰时段实行不间断循环,平常时段也从原来的15分钟缩短到10分钟一班。今年6月,对该线路的6辆公交车进行了更新,车辆的增加、实载率提高及班次的加密,基本解决了严州大道至新安路环线一带市民出行、办事、购物、就医的便捷。根据城市建设进程,结合新安江长途客运中心搬迁、洋安新城、汪更公路、沿江大道等各项建设工程的进展情况,积极谋划对城区公交线路作进一步优化调整。同时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努力为乘客营造便捷、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