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对低保家庭在参加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
2014-02-25 09:50

一市民来电反映:国道(桐庐—建德)路段路面坑坑洼洼不平整,要求有关部门修整。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来电人反映的是指320国道K309+021—K319+000(即芝厦至乾潭镇陵上)段路况不好,建德交通部门已将320国道建德段80余公里路面提升列入“白改黑”改造计划,至2013年底止,已分期完成了乾潭镇陵上至龙游会泽里的70余公里路面提升改造,剩下的芝厦至乾潭陵上10公里已列入2014年路面大中修计划,计划在下半年实施改造。感谢来电人对道路安全工作的关心与监督。

一市民来电咨询:建德市对低保家庭在参加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

市人社局回复:一、我市新出台的《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建德市实施细则》文件中规定:“灵活就业人员以上年度省平工资(上年度省平工资未公布的,按上上年度省平工资确定)的7%按月缴纳职工医保费,用于建立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和重大疾病医疗补助资金,其中,……持有效期内《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以下简称《低保证》)……的人员,自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登记手续的当月起,个人应缴纳的职工医保费由财政全额补贴。”单位在职职工未纳入此范围。本实施细则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职工养老保险对持有《低保证》的人员无政策。二、持《低保证》是医疗困难救助对象,具体政策是:在一个自然结算年度内发生的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医疗费中个人负担部分,不设起报额,实行零起点救助,救助标准为50%。

若还有不明事宜,请直接电话联系64721628、64715007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