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私签工伤赔偿协议 赔偿金过低可申请撤销
2015-04-08 18:31

    一市民问:我因工作原因受伤,工厂私下与我签订了赔偿协议,约定工厂报销所有医药费,再补偿5万元;双方终止劳动合同,我不得反悔。请问,这个协议有效吗?

    律师回复:你和工厂私下达成的工伤赔偿协议是否有效,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情况大致有三种:一、工伤发生后,如果用人单位既未向主管部门上报,又未向劳动保障部门申请认定工伤,在这种情况下的协议是无效的。二、工伤发生后,如果用人单位及时向行政主管部门上报,并启动工伤认定程序。这种情况下的私了协议是有效的,因为劳动法赋予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自行和解的权利,这种权利的行使是在遵守国家安全劳动制度的前提下完成的。三、工伤发生后,如果用人单位及时向行政主管部门上报,并启动工伤认定程序,这种情况下达成的赔偿协议,如果赔偿金额低于法定工伤待遇标准的,此协议是可以申请变更或撤销的;申请变更或撤销前协议是有效的。最后,在你未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下,该工厂不得与你解除劳动合同,应安排你到其他合适岗位工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