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伍军人医保如何转移?
2015-04-10 18:24

一市民反映 :我是2014年退伍的军人,部队的医保已转入建德,但社保中心告知其还需缴纳1500元才能使用,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医疗保险转移接续规定,社保经办机构须收到医疗保险转移金额后才能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接续手续。因你提交的《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凭证》转移金额为1500元,所以我中心须收到该笔金额后才能为你办理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手续。如退伍时部队将医疗保险转移金额发放给你带回,则你需将转移金额交社保中心财务后,方可办理。

一市民反映:今年以来,新电路至新安江电厂的道路中间有多个窨井常有污水溢出,并有臭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现场踏勘及与反映人联系,该路段系因农夫山泉企业扩大生产,原有污水管径不够,加上近期雨量加大,造成新电路至电厂路段部分窨井有污水溢出。目前由我局牵头实施的电厂——庙嘴口污水管道工程已在施工,计划于年底前完工,对该路段污水会予以分流。在此之前,我局已对横坑坞(香料厂宿舍外)桥面的污水外溢问题进行处理,并将在今后加大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疏通处理。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