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欠钱的同乡被判刑,这债该怎么要?
2015-09-10 16:04

一市民问:我与一个同乡一起到宁波打工,我们俩一直在同一家企业工作和居住。一年多来,他陆续向我借了6000元钱,并给我写了借条。前阵子,这个同乡因犯抢夺罪被法院判了4年刑,现在正在监狱服刑。请问,我应该怎样向这个同乡要回被借去的钱?

律师回复:由于这位借款人目前在监狱服刑,你可以在你借款的法定有效期内,也即在对方借款到期后的2年之内,在你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地方的基层法院,向那个同乡提起民事诉讼。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胜诉了,应当在判决生效后及时向一审法院申请执行,要求你的同乡根据法院的判决规定,归还借款。在对方因为在监狱服刑,暂时没有能力偿付借款时,人民法院执行机关可能会考虑中止对案件的执行。对此,你可以在对方出狱之后,再次向原审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恢复对案件的执行。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