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事故理赔适用城标还是农标?
2015-12-29 10:54

案例:2015年3月21日,张小二(化名)居住、生活、工作在新安江,周末其驾驶电动车去更楼农村看望父亲,在市车管所路口与相对同向行驶的李小四(化名)驾驶的浙A牌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张小二受伤构成八级伤残、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因张小二是农村户口,双方就残疾赔偿金的标准赔偿无法达成协议,如何处理?

解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关于经常居住地在城镇的农村居民因交通事故伤亡如何计算赔偿费用的复函》的精神,残疾赔偿金应根据案件实际情况,结合受害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等因素,确定适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标准。本案中,受害人张小二虽为农村户口,但居住、生活、主要收入来源地均为城市,有关损害赔偿费用应当根据当地城镇居民的相关标准计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