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可以要求分割共同财产吗?
2016-04-28 13:58

一市民问:朱女士和丈夫经常闹矛盾,但是迫于双方父母的压力不打算离婚,不过她又担心丈夫转移财产侵犯她的权益。她可以不起诉离婚仅要求法院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吗?

律师答复:为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及夫妻共同财产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四条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请求分割共同财产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有下列重大理由且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1)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挥霍夫妻共同财产或者伪造夫妻共同债务等严重损害夫妻共同财产利益行为的;(2)一方负有法定抚养义务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的。”因此,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除了上述规定的情形外,其他情形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法院均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