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内机场航班起降时刻安排延长
2006-02-26 14:22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为缓解航空公司对机场时刻需求的矛盾,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所有国内民用航空机场和军民合用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时刻安排将可以延长至次日2时,新疆地区延长至次日4时。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航空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和航空公司运力的不断增加,航班时刻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日前,民航总局下发通知,适当延长航班时刻安排。

  这位负责人表示,时刻延长后,首都机场每日航班运行总量限制标准由原来的1000架次增加到1100架次、小时容量限制仍为60架次/小时。继续对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以及昆明等繁忙机场实施总量控制。

  这位负责人要求各航空公司严格按照民航总局批准的时刻运行,不得擅自更改时刻或蓄意不执行民航总局批准的时刻。他强调说,航空公司要充分考虑飞机维修状况、机组飞行时间、夜间各地的接待和地面交通等因素,妥善安排运力,严禁飞行人员超时飞行,严禁超越规定的次日2时(新疆为次日4时)。

  他表示,各级空管部门将加强对航班运行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小时容量限制和每日航班运行总量限制标准,对虚占航班时刻和蓄意不执行民航总局批准时刻的行为,坚决予以清理和纠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