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泰十万人集会要求他信辞职 2万警察严阵以待
2006-02-27 09:28
 

    新华社消息 泰国反对派26日就抵制他信总理举行大选的决定进行讨论,当天,大约10万名抗议者开始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要求他信辞职。


  希望他信辞职


    泰国电视台报道,有数十名和尚当天中午12点多到达了皇家田广场,曾经任他信顾问的詹龙将军也率领着数百名追随者加入了示威行列。到当天下午稍晚的时候,大约已经有几千人达到了抗议活动现场。许多人开始在讲台上悬挂标语,其中一条写着“有尊严的贫穷胜于可耻的富有”,还有一条写着“总理出卖国家,团结起来推翻他”。


    51岁的抗议者马里娜·尤萨萨马特说:“我希望他信辞职,他只不过想要保护他自己的生意而已”。当晚,聚集在曼谷市中心皇家田广场的示威者已经达到了10万人。


    集会爆炸引发大火


    8时15分左右,一辆停在广场中央的电视直播车突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警方已就此次爆炸的原因展开调查。目前,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关于爆炸导致人员伤亡的报道。警方发言人素普汉费特萨特表示,大约2万名警察被部署到抗议活动现场,更多的警察被派往曼谷的其他重要地点。警方已要求警察不佩戴武器和保持最大的耐性,期望集会不要发生不幸事故。


    泰国官员称,他信取消了一次预定前往北部城市清迈的访问以便控制局势。


    他信26日说,泰爱泰党有权力去争取赢得选举,将在宪法框架下参加选举。他表示,目前的政治动荡可能会损害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