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官给特困户发慰问金 领导离开后就收回
2006-02-28 14:04

  四川新闻网

  春节前,青白江区政府向胜利村一些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可是上级领导走后,村委会就将这笔慰问金收了回去,并将其中一大半存入了村里的小金库。
  

  村里收走上级发下的慰问金

  
  胜利村特困户郑德光(音)告诉记者,过年前,市上、区上领导前来看望胜利村的特困户,并发下一笔慰问金,8户特困户代表到场领取。上级领导刚走,村领导就对到场特困户代表说,村上派他们作为特困户的代表,但是“不仅你们贫困,村上也困难”,要他们把这笔钱退出来。特困户们全站着不动,村干部干脆就自己动手将钱全部收走,并给每户重新发了50元,还有一些米、油。
  

  该村其他特困户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特困户张长顺(音)还称,他连红包里原来有多少钱都不知道。

  
  慰问金被存入村里的小金库

  
  记者了解到,这笔款项是上级部门在春节期间发给特困户,作为给他们过年的专款。20户特困户,每户发放400元,总共发放了8000元。发放时有8户贫困户到场领取。但很快,村里将8000元全部收回,只给到场贫困户每户发放了50元——也就是说,村里一共只发放了400元。

  
  那么,剩下的钱又到哪里去了呢?村长说,胜利村属于清白江相对落后的村庄,村里的贫困户总共70多户,剩下的钱买了米和油,发放到其他贫困户手里了。

  
  记者调查到,的确有一些不在名单以内的村民领到了用这笔钱买的慰问品,至于这笔钱到底用去了多少,村里却拿不出相关票据。在记者的追问下,村长终于承认,其实给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只花了3000多元,剩下的4000多元由出纳管理,并且是存在出纳私人的账户上。出纳对此表示,是村支书让她这样做的,为的是“有什么事情用起来方便”。

  
  就这样,上级部门发给贫困户的慰问金,成了村里的小金库,谁也不知道村里将如何使用这笔钱。记者采访后,村里终于觉得这样做不妥当,将剩下的钱重新发放到特困户手中。村支书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