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博钟声今起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敲响
2006-03-23 11:58

    新华网上海3月23日电(记者冯亦珍)在上海成功申博3周年纪念日,世博钟楼正式亮相于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中心位置,23日世博钟声在这里敲响。

    铁路上海站是上海的陆上大门,预计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将有超过2200万人次的游客和商务客由此进入上海。

    上海第一座以世博为主题的立体式建筑物世博钟楼,由上海世博局、上海铁路局和闸北区共同建造。钟楼主体呈长方体,高约15米,宽2.4米,整体造型像手表。在钟楼顶部东西南北都有大型钟面,钟楼中部南面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显示牌,以及同比例放大的世博标记;东西面有大型屏幕,届时将滚动播放历届世博会的经典场景。每逢正点和半点钟楼均会响起音乐钟声。钟楼的四侧柱采用亮光设计,以灯光勾勒出钟楼的轮廓,在夜幕下熠熠闪光。

    世博钟楼时钟钟基信号系统全部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受全球24颗同步卫星发送的时间信号,自动校时保持国际标准状态,走时精确度达到1年内误差0.01秒,这是上海公共场所最精确的时钟之一。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