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欧盟再出新招推动戒烟
2006-03-30 11:15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9日电(记者卢苏燕)当地时间29日中午,在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基普里亚努的带动下,欧盟许多官员参加了“体内一氧化碳测量”活动,这是欧盟为推动戒烟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基普里亚努在接受测量后说,测量结果显示他体内一氧化碳含量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指标,这是他成功戒烟15年的结果,他感到非常高兴。他同时也指出,欧盟目前每天都有为数众多的青年人开始吸烟,烟草导致的疾病和死亡给欧盟各国带来的损失每年高达1000亿欧元。他强调说,必须让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年人认清这些事实。

    当天,在欧盟委员会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欧盟25个成员国分别搭起临时帐篷,为过往公众免费测量体内一氧化碳含量,讲解一氧化碳对人体的危害,说明吸烟、被动吸烟与体内一氧化碳含量的关系,介绍戒烟方法和辅助药物。

    “体内一氧化碳测量”标志着欧盟主题为“帮助——为了无烟的生活”的戒烟活动进入了新阶段。从现在开始至今年11月份,欧盟25个成员国将分别在本国组织100多项戒烟宣传活动,其中除在因特网上推出戒烟游戏和继续在电视上插播戒烟公益广告外,最主要的一项活动就是为公众免费测量体内一氧化碳含量。

    欧盟去年3月发起了“帮助——为了无烟的生活”戒烟活动,这是欧盟发起的第二轮戒烟活动,总投资额为7200万欧元,重点是宣传被动吸烟的危害。欧盟曾于2002年至2004年间举办了以“敢对烟草说不”为主题的第一轮戒烟活动,宣传重点是强调吸烟有害健康。

    欧盟委员会的统计数字显示,欧盟每年死于与烟草有关疾病的人数高达65万。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