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栋别墅上千万天价别墅在海南“早产”?
2006-03-31 08:53
 新华网海口3月30日专电(邓建华)随着海南在国内与国际上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豪宅开发已逐步提上了海南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要议事日程。当生活和工作在海南的人们惊叹于三亚有的一线海景房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单价时,更令他们惊讶的“天价别墅”在三亚、海口、琼海相继出现了:三亚有的别墅一栋售价1500多万元、2000多万元,单价达到每平方米20000多元。

    天价别墅出现在海南,是海南一流生态环境资源的价格理性回归吗?海南房地产恢复性发展还不到6年,天价别墅的出现是不是过早了?

    尽管有上世纪90年代初大片烂尾别墅的前车之鉴,但海南房地产刚有复苏迹象之时,海口的西海岸就出现了“黄金海岸”别墅区,南沙路上有了“锦绣京江”连排别墅区。当京城地产大腕潘石屹回到阔别多年的海南时,他在琼海斥巨资打造了“蓝色海岸”。虽然“蓝色海岸”的销售一度并不理想,但其后,仍有后继的别墅群在三亚、海口相继入市。

    在绵延17公里的三亚湾,不少别墅群与高档酒店、高档公寓楼交相辉映。相比于三亚湾,三亚鹿回头湾改造开发力度还有较大的空间,但也不缺乏碧海、椰风、阳光、海浪等,由14幢别墅构成的“半岛龙湾”坐落于这里,这里的别墅售价最贵的单栋接近于900万元,最便宜的单栋也需要400多万元。

    在海口的西海岸已经出现了几个别墅区项目,而海口的东海岸、凤凰花城、凤翔路附近等地都有一定规模的别墅入市供应。除了纯粹的别墅区,众多三亚、海口的海景高档小区,都会在高层公寓楼前盖上几栋别墅卖给富人。

    天价豪宅在海南本土没有市场,它的客户群定位在金字塔尖端,千万元别墅何以有底气出现在海南?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人有藏富和夸富的矛盾习惯,这为豪宅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很多遐想的空间。三亚大兴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千万元别墅出现在海南并不算贵,他们卖的不仅是豪宅,更主要卖的是海南独特的生态资源。“赚有钱人的钱”是所有开发豪宅的房地产商的共同理念。而海南试图打造中国人的“第二居住地”进一步促进了豪宅热在海南的出现。

    一般而言,海南的豪宅形成主要有三类:一是直接通过合法手续买地建豪宅;二是为自己和家人买下高档公寓的几层,总价也较惊人;三是购买昂贵别墅。

    对于豪宅在海南的出现,有人认为是好事,也有人认为不值得提倡。海南长弘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海南目前的房价并不算高,但是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资源是稀缺的。不能贱卖海南的资源,天价豪宅的出现,说明市场已开始对海南的资源价值有了进一步的认同。

    在海南大学任教的李先生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海南的滨海空间稀缺,正因为稀缺,这些空间更应该开辟出来作为公共旅游空间供社会大众享用,而不应该只供少部分人享受。(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