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居民人均零售商业面积接近日本大城市
2006-04-11 11:43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 俞丽虹)一份最新调研报告显示,上海居民的人均零售商业面积已与日本主要城市水平接近,中心城区商业网点供应紧张,郊区零售商业网点发展出现了一定的盲目性。

    这份《上海市零售商业网点面积调研报告》由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与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共同完成,并于近期发布。

    报告显示,2004年上海零售商业网点总面积达到2857万平方米,按常住人口计算,居民人均零售商业面积为1.65平方米;2005年的零售商业网点总面积达到3200万平方米,居民人均零售商业面积约为1.75平方米。

    根据测算,目前,上海居民人均零售商业面积比全国城镇的平均水平高出2至3倍,接近东京、大阪、京都等日本主要城市。

    预计到2007年,上海居民人均零售商业面积将达到2平方米,但每平方米零售商业面积的产出效益将从2005年的9100元下降到8800元。报告还显示,由于国际品牌入沪首选中心城区、相关区域新增商业面积有限等因素,未来上海中心城区的商业网点供应将十分紧张,商铺租金存在进一步上涨的趋势。此外,2005年至2007年上海新增的大型零售商业项目中,业态定位不明确的项目占到68%,其中三分之二在郊区。

    零售商业领域的专家认为,这表明上海郊区的零售商业网点发展出现了一定的盲目性。大型零售商业项目的开发与后期经营管理相脱节,容易造成未来招商和经营的高风险,政府需要对此加强规划和引导。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