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日本开发出笔记本电脑用燃料电池
2006-04-13 12:36

    新华网东京4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卡西欧公司最近开发成功笔记本电脑用的超小型燃料电池。这种燃料电池的大小和重量与目前笔记本电脑用的锂电池差不多,但使用时间约相当于锂电池的4倍,可连续使用20小时。

    卡西欧公司开发的这种笔记本电脑用燃料电池为“固体高分子型”,体积比其他公司的“直接甲醇型”等产品小得多,只有它们的十分之一左右。而且,现有技术生产的电脑用燃料电池启动速度慢,需要一定的启动时间才能开始使用。

    对于这款笔记本电脑用燃料电池,卡西欧公司重点改进了其核心技术——芯片状“改质器”。这种新型“改质器”只要6秒钟就可以完成启动。该公司计划明年向市场提供样品,开始投入实际使用,并逐步扩大上市量。

    日本媒体认为,卡西欧公司开发出的新技术为笔记本电脑用燃料电池的推广使用开辟了道路。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