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方气温将明显回升 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
2006-04-13 12:36

来源:问天网

    今天上午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华南南部沿海地区。受该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以及贵州等地的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了10~14℃,其中江南南部以及贵州东南部的最低气温降幅达16~20℃。
         
    预计今天,华南大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的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明显回升;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7~9级大风。
         
    预计今天,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减弱,但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东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将多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部的局部地区以及天山西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湖北东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贵州、重庆、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东部、广东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以及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甘肃西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内蒙古、甘肃西部、东北地区、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7~9级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天山西部以及南疆西部的局部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南部、华北中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湖北、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和中部的偏北地区以及甘肃西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内蒙古、甘肃西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偏北地区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南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甘肃西部、辽宁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以及甘肃西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