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盛预测中国GDP未来5年可望年均增长9%
2006-04-13 12:36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高盛(亚洲)执行董事梁红12日在上海表示,中国经济将在未来几年进入一个黄金时期,GDP年平均增长率接近9%。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梁红说:“回顾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成果,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持续有效地消除了经济体制中的许多低效率因素。”

    梁红认为,对中国经济生产效率更加全面的评估应该是基于整体生产力的评估,而不仅是投资效率的评估。“以评估整体经济效益时最常用的TFP(全要素生产力)指标为例,在1979年-2004年间,TFP对中国经济的增长率达到36%。”她说,良好的TFP指标证明,中国经济正变得越来越有效率。

    对于中国经济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梁红表示,长期风险为进一步推进体制改革可能变得更加困难,而金融体系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分别为中国政府中短期内需要妥善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