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女因生活琐事结怨 砍下邻居头颅焚烧
2006-05-11 14:30

  来源:新华网

<v:imagedata
死者遇害在这个橡胶园内

<v:imagedata
焚烧死者头颅的炉社

    5月8日晚上,在海南省屯昌县一橡胶园打工的湖南籍女子吴某因对相邻橡胶园老板娘不满,几锄头将其砍死后,将死者的脑袋砍下扔到自家炉灶里焚烧。9日,屯昌公安局破获了这起恶性杀人焚尸案。

    橡胶园惊现无头女尸

    9日上午10许,在屯昌县屯城镇红花村一渔塘打工的湖南籍农工乐某骑自行车到原打工的大同镇三发村委会公仔岭一橡胶园看妻子,但乐某走到原自己干活的橡胶园,远远看到园子坡下面有一黑色东西趴在地上。乐某想可能是一条死了的野猪,乐某走近一看,大叫起来, 原来眼前是一具血淋淋的无头女尸。乐某大喊着杀人了!连滚带爬出了橡胶园。这是一个偏僻的半山坡上的橡胶园,方圆几公里没有人家。乐某的喊声没有人听到,尸体没有脑袋,不知死者是谁, 在原自家橡胶园里有一尸体,会不会是自己妻子呢?乐某越想越害怕,他跑到距橡胶园约200米坡上的自家工棚,看到妻子吴某坐在床上。乐某马上报了案。        
    死者被打昏后又砍下头颅

    屯昌公安局杨仲骁局长接报后,立即指示副局长吴多东带领刑侦大队长阎文君等民警赶往现场。经勘察,死者没有脑袋,断了脑袋的颈部发黑,上面爬着虫子。死者侧倒地上,双脚弯曲,头下流有大片血迹。据法医鉴定,死者颈部最少被砍了两处,死者是被人打昏后,又砍下头部的。死亡时间约在8日晚上。警方在附近没有找到死者头部。

    死者是谁呢?谁又会如此凶残杀一名女子呢?经周围村民辩认死者可能是三发村委会的村妇47岁的简某,因简某家的橡胶园就在现场边上,简某平日就在橡胶园干活。民警立即通知简某家人辩认,简某的丈夫刘某赶到现场后,认出无名女尸就是妻子简某。

    是谁要杀死者呢?

    据简某的小叔子刘弟介绍,案发前一天上午,他在哥哥橡胶园里,嫂子简某气愤地说,橡胶园里的橡胶叶被人故意破坏的一塌糊涂,嫂子怀疑是对面橡胶园34岁的女人吴某所为,嫂子说要找吴某理论,刘弟劝嫂子算了,不要惹那个女人。刘弟怀疑嫂子简某可能是吴某所杀。据一些村民介绍,吴某的老公乐某原在这里的橡胶园打工,后来去了别处,但乐某的妻子吴某却不肯离开工棚, 死者简某想到工棚里住,为此简某曾轰过吴某,让其离开,为此,两个女人曾发生过争吵。

    在警方询问中,吴某的丈夫乐某向警方说,他过去在此橡胶园做工,一个月前到别处去了,他让妻子吴某随他走,但妻子不同意。乐某说,他曾问过妻子死者为什么会死在他们家橡胶园里,吴某说死者从地里钻出来要偷她家的东西,她就用锄头将简某杀了。据种种迹象分析,警方认为简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生活琐事让女邻居杀人

    警方随后赶到坡上的工棚,此时吴某站在工棚厨房门边,手里拿着锄头,见民警靠近,吴某的情绪异常激动,挥着锄头、大声叫着不让民警靠近。为防止意外,吴副局长让民警分散在四周,自己慢慢走到吴某面前,让吴某冷静,并将一瓶矿泉水递给吴某,趁其不备将其拦腰抱住,同时,刑侦大队杨教导员冲上前将吴某手中的锄头夺下,几名民警冲上前将吴某控制。

    死者头颅被用火烧了

    据吴某交代,简某是她杀的,她用锄头砍掉了对方脑袋。

    当警方询问死者的脑袋哪里去了,吴某说,她把脑袋用火烧了。随后警方在工棚附近寻找,发现简某家厨房中,用红砖砌的炉灶里有焚烧后的头部碎骨,能看出的只有一小片脸部的下颚。

    因吴某情绪异常,警方随后将吴某送到屯昌县一家医院检查。据警方调查,吴某与其丈夫乐某都是湖南宁远县人,有5个孩子。乐某几年前来屯昌做工,吴某今年春节才来,吴某平时不与人交往。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紧张调查中。
 
  编辑:木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