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南表示下届联合国秘书长应当由亚洲产生
2006-05-16 08:38
 新华网首尔5月15日电(记者 张锦芳)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在首尔表示,按照惯例,下届联合国秘书长应当由亚洲产生。

    当天,安南在接受韩国YTN新闻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谈到了选举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问题。他说,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从哪个地区产生,尚无法律依据,但根据过去几十年来形成的惯例,应当由亚洲产生。

    他说,联合国秘书长必须具有丰富的经验、成熟的人格和坚强的精神力量,必须具有对人类的理解,同时拥有能经受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体魄。当今世界面临许多复杂的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必须同各国领导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同他们讨论迅速解决各种问题的方案。

    安南说,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人选将由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在今年10月以后揭晓。(完)



本版块信息来源除注明外均为新华网人民网 xg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